福建省心脏医学中心正式搬迁至新普京附属协和医院旗山院区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6日,新普京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与心血管内科组建成立福建省心脏医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体搬迁至旗山院区,实现内外兼备、增量扩容、临床科研、预防诊疗康复一体化等多项提档升级。新普京附属协和医院于山院区保留心血管疾病相关门诊、心内科部分病房,保障周边地区急危重症患者和慢性病患者的诊治需求。

新普京附属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都是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科室。此次中心大楼的顺利启用,顺势打破了原本于山院区心脏内外两大科室地理位置的局限,在空间上进行整合能更好兼顾心血管疾病的急抢救和慢病管理的两大重难点问题处置,真正实现了内外科专业资源互补,传统学科划分和专业设置破壁,以多学科协作(MDT)为基础理念进行高质量、精准化、专科集群化的临床诊疗,将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在硬件、软件双双保障到位的基础上,中心必将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聚焦心脏疾病领域的重大病种、关键技术和特色诊疗,推动心血管疾病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和康复一体化发展,中西医融合发展,不断健全省内外心脏急重症转诊体系及生命支持体系,搭建心血管病防治广覆盖的纵横网络,切实为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全方位、高品质医疗服务保障。

据悉,中心大楼项目系附属协和医院旗山院区二期工程,大楼共13层,建筑面积7万多平米,开放床位693张,设有独立ICU、CCU病房,配备杂交手术室、介入导管室与系列最新先进医疗器械设备,心内科、心外科研究所同时入驻,中心规划科研与临床“并驾齐驱”,两翼发展,实现学科可持续发展迈入新高度。(附属协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