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普京附属第二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合作共建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10

1月10日上午,学校附属第二医院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合作共建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在泉州举行。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党委书记陈星、校长林旭,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连鸣等出席。

仪式上,双方签订“紧密型医联体暨共建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书”“乳腺外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专科培育型医联体建设合作协议书”,并从专科培育、学科共建、设立名医工作室等方面共同签约揭牌。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在致辞中指出,两家百年老院携手达成深化实质性合作,将有力推进福医二院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力助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福医二院锚定目标,着力打造高水平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牢记使命,着力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抓住机遇,着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校长林旭表示,附属第二医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医院以此为契机,紧密依靠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学科、技术、人才和管理优势,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深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合作,形成具有较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区域医疗服务高地。

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表示,孙逸仙纪念医院将充分发挥乳腺、泌尿、神经科等拳头学科的特色和优势,重点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助力福医二院打造成为区域内医疗技术一流、医疗质量过硬、人民群众满意的医院。

仪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党委书记古小红分别以《肿瘤生态学——癌症治疗的四次革命》《强引领 重落实 促提升 党建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各自领域学术报告。同时,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外科、泌尿外科、神经科、耳鼻喉科等四大重点学科10多位医疗专家和医院管理专家在附属第二医院开展科室座谈、疑难病例会诊、手术示范、专家门诊、科研指导等多项活动。当天,两家医院还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前往晋江经验馆等地参观学习。(附属第二医院)